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鄞州日报积极推进新鄞州融合报道

2016-11-21   宁波记协

  11月17日鄞州区划调整后,融通融合成为新鄞州发展的当务之急。《鄞州日报》发挥媒体优势,将此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重要版面推出原江东片区的新闻报道,并将《鄞州日报》送入江东片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居民家中,及时将新鄞州党委政府的声音送到新鄞州的每一个角落。

  为推进报道融合,鄞州日报社早于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之前就与江东区委宣传部、《今日江东》等进行了对接,并落实每一个部门及街道的的联系记者,及时进行区域和人员的熟悉,并掌握相关新闻线索,这为江东新闻的提早推出打下了良好基础。

  按计划,《鄞州日报》将于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区划调整大会)次日起在版面安排刊出江东片区新闻。但是,17日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后的17时30分,已是下班时间,报社接到区委宣传部通知,要求当天版面安排刊出江东片区新闻。鄞州日报社采编两部紧急调整报道计划,次日与全区区划调整同时推出的江东片区新闻即有5篇,其中头版醒目位置安排了两篇报道:《全市最大单村改造安置项目仇毕安置房地下室基坑开挖》《东柳街道对新增违建零容忍》,二版头条刊登同样是江东片区新闻:《紫鹃新村老人的"贴身小棉袄"》,较好地体现了"新鄞州是一家人"的理念。对此,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胡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今天的《鄞州日报》办得很好,接下来要加强策划,服务新鄞州的融合。

  为持续报道好江东片区新闻,鄞州日报社新闻中心记者放弃双休日,深入社区、商贸中心等进行采写。至21日,《鄞州日报》共刊发江东片区新闻22篇,其中《和丰创意广场构筑"智能中枢"》还上了头版头条。在单篇新闻报道的同时,《鄞州日报》还在综合性报道中融入江东片区内容,如20日头版头条《鄞州"品质社区"创建让文明细节润泽生活》,21日二版的今日关注《鄞州"掘金"会奖旅游精准服务赢市场》。同时组织副刊作者采写相关融合报道,21日《钱湖风情》就在头条位置刊登了福明街道的历史变迁:《福明:甬东郊野的旧时容颜》。

  报纸发行同步提早。18日当天,江东片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部分居民均收到《鄞州日报》,发行量为4000份。为督促报纸能真正发到这4000户原江东用户手中,报社广告发行中心相关人员还一早就在主要单位门口落实。

  为更好地发挥区域主流媒体在融通融合中的特殊作用,《鄞州日报》在每天以相当篇幅动态报道江东片区时政经济、民生服务等新闻报道的基础上,接下来将大篇幅策划推出两大系列报道:《"新鄞州新机遇新优势"系列报道》和《"新鄞州新地标"图文视觉系列报道》。前者将着眼于区划调整后新鄞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领域,每篇由"新闻综述"、"样本调查"、"专家点评"和原鄞州、原江东各一幅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图片组成。后者将从广大读者急于通过媒体渠道了解、认知新鄞州特色亮点的需求出发,以图片镜头组合配以适当文字的方式,推出"新鄞州新地标"系列报道。两大系列报道重在把新鄞州的机遇、优势、特色、亮点讲响讲透,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迎接鄞州区党代会的召开。(俞珠飞)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