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正文

“最美新闻人”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2016-08-19   宁波记协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组织实施的2016年度宁波市“最美新闻人”评选表彰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评选表彰“最美新闻人———榜样人物”和“最美新闻人———青年标兵”两类先进典型。市、县两级新闻单位包括新闻网站、新闻支站的新闻采编人员,均可参加评选。其中参评“最美新闻人———青年标兵”年龄在35周岁以内。

  参加“最美新闻人”评选的标准,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切实履行“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职责使命,自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受到党和人民好评。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廉洁自律,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

  在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完成初评后,评委会将推出两类先进典型各15名候选人,并在新闻工作者中进行群众性投票。选票汇总后,最终评定宁波市“最美新闻人———榜样人物”和“最美新闻人———青年标兵”各10名,并在11月的“中国记者节”庆祝大会上进行表彰。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